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学生资助 
  热点文章
 
送问候 查问题 保安全——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宿舍“三问三查”活动
2019-01-14 08:04 陈辛琦 

“瑞雪兆丰年,红梅报新春”。步入新年,皖江大地迎来了2019年的第一场雪,粉妆玉砌的汇心湖让往日喧嚣的校园多了些恬静,年关将至寒风似裹挟着学子们归家的期盼,让这份难得的恬静有了温度。为了让同学们顺顺利利离校,安安全全回家,开开心心过年,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针对宿舍的 “三问三查”活动。

11日晚,王克勇书记亲率所有班主任来到机电工程学院所在宿舍楼层,一层层的看、一间间的查、一个个的问,将宿舍“三问三查”工作做足做实。王克勇书记首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向全体同学送去新年问候,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随后向那些愿意放弃假期留校参加大赛培训的同学送去真挚慰问和真心祝福,最后也对本学期宿舍评分较低的宿舍、出现过违规的宿舍进行了“问责”,对他们现场进行了批评和教育。

 

紧接着,各个班主任、学院自管委同学跟着王克勇书记展开宿舍安全排查、宿舍卫生检查和宿舍就寝情况的筛查,由于临近假期,本次的检查重点主要是大功率电器和宿舍违纪违规行为的检查,以及假期防火防盗防寒知识的宣传,切实做到了发现问题现场教育,发现违规当场批评,发现苗头及时扑灭,既让同学们增强了宿舍安全意识,也为平稳结束本学期奠定了安全基础。

检查结束后,王克勇书记强调,宿舍是同学们在校待的最久的地方,是机电工程学院“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也是机电工程学院“六微一体”的成果之地,是学生在校的家,要有家的“安全、安心和安定”。宿舍的问题,其核心就是安全问题,重点在于教育引导,亮点则在做好宿舍“微创新”。本次“三问三查”,我们既送出了问候、慰问及问责,又做好了排查、检查和筛查工作,效果斐然。只有这样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来查,才能查出问题,解决问题,预防隐患,抵御风险。班主任们不能害怕查出问题,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和稀泥、和事老。只有将最根本的宿舍安全保证好了,最基本的宿舍卫生搞好了,宿舍里的“微创新”才能顺利开展,结合宿舍的“六微一体”才能实现,在宿舍开展的“三全育人”才能完成!

期末奋斗持续发力,岁末进取一往无前。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站好期末最后一班岗,守好岁末最后一道关,做到不出乱子、不出岔子,确保同学们都能顺利离校,安全回家,开心过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