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学生资助 
  热点文章
 
【机电工程学院传统文化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二】“剪纸中国”心系中华感悟国粹
2020-05-26 10:54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充分展现我国传统剪纸的文化魅力,继承和弘扬传统的国粹文化艺术,机电工程学院于5月19日—26日开展了“心系中华,感悟国粹”为主题的网络剪纸创作活动。

剪纸又叫刻纸,是中华民族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它是一种镂空艺术,能给人以视觉上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活动一发出便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大家齐上阵,全身心投入到剪纸艺术的乐趣中。中国结、红灯笼、十二生肖、年年有鱼,还有不少同学受到疫情的启发刻画出了钟南山院士、武汉加油、请戴口罩、北京天安门等令人感动、惊艳的作品,充分体现了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爱国情怀。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评选,最终评选出19模具1班贺道胜荣获一等奖,19模具1班王晓丹、19焊接2班郭梦婷、19机电1班郭凯荣获二等奖,19机械8班王富强、19模具1班陈宁昊、19机电6班徐文浩、19机电6班张驰、19机电1班包丽鑫、19焊接2班李海燕荣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剪纸艺术的审美情趣,培养了同学们热爱传统文化的感情,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艺术修养。活动过后,不少同学还用自己的的作品装扮卧室,将传统剪纸艺术真正地融入日常生活,时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