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学生资助 
  热点文章
 
提升能力促发展 认真履职显担当—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
2020-12-04 18:42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的能力,12月2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机电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干部培训会。院党总支副书记丁迎春、教学办主任宋忠春、学管办主任杨晨、教学办汪洋老师、辅导员王硕老师、徐婧婧老师、何舸老师、张开老师以及20级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朱何萍主持。

会议第一项,各位老师就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学生干部进行了交流,提醒各学生干部应注意的事项。宋忠春老师要求各学生干部要协助授课老师严抓课堂纪律,自觉爱护教室桌椅等公物。汪洋老师告诉学生干部对待自己的工作要认真负责,努力做好每一份表格,仔细核查每一份数据,细心阅读每一份说明。张开老师鼓励同学们多多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毕业后能高质量的就业。杨晨老师教育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对待工作要有初心、耐心和真心,工作后要及时反思。随后,王硕老师、徐婧婧老师、何舸老师就大学生征兵、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奖勤助贷、晚自习纪律和宿舍教室卫生等问题对大家做了要求和相关解答。会议第二项,朱何萍老师讲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当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要学好专业知识、思想上要与时俱进,同时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提升自身能力。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学习了微型计算机基础知识和使用办公软件及因特网的基本技能,为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效率和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我院各项工作的落实提供了强有力保证。

最后,丁迎春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耐得住批评和抱怨;二是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起好带头作用;三是学习要放在首位,平衡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做好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桥梁。

此次培训帮助学生干部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的工作职责,激励学生干部努力成为具有责任心、踏实肯干、勇于实践、积极进取的学生带头人,也为我院今后的学生工作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