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学生资助 
  热点文章
 
点亮生涯 筑梦未来——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2-05-24 19:29  

为加强大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与职业观,5月2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院级决赛。本次比赛邀请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克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迎春及专职辅导员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赛事通过线上规划书初选,选拔出10名选手参加院级决赛。比赛中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出场,大家以自我认知、职业探索、职业抉择、职业规划、职业调整等五个方面展示自己运用科学的方法做生涯规划的历程,大家现场表现各具特色、各有亮点,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风采。

在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们在选手的PowerPoint展示、图表制作、服装仪态、语言表达等多方面,多角度地进行了点评,并且对选手的内容进行引导与延伸。洪高恒同学细致地规划受到了评委的高度赞赏,在答辩环节中与评委们激情交流,意犹未尽;杨文秀同学则以极佳的ppt展示、出色的状态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王克勇在最后的活动点评中为选手和观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人生哲理课,他谈到职业测评并不是决定自己职业的唯一标准,梦想是应时而变的,我们做职业生涯规划的真正目的是让自己选择到热爱的职业,而不仅仅是为了追求利益。

至此本届赛事落下帷幕,相信机电工程学院的各位同学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学会用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方法,寻找自己的职业目标,精准实施把控,点亮自己的人生,规划自己的道路,实现自己的梦想。(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