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中外合作>>正文
  中外合作  
 中外合作 
 校企合作 
  热点文章
 
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2020年首批筹建院校
2020-02-20 11:26  

近日,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发布的《关于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2020年入选院校的通知》获悉,全国遴选了新疆大学等8所本科院校、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78高职院校和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14所中职学校为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2020年首批筹建合作院校。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与教务处代表学校积极申报并成功入选首批筹建合作院校,也是安徽省唯一一所高职院校。 

在后续项目实施中,我校将采取“院校+国际渠道”和“平台+知名企业”强强联合的方式,打造高水平智能制造专业群和高水平海外服务平台,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国际化人才交流、职业培训、学历与技术技能提升等服务。

【项目背景】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实施“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与院校共同孵化建设“亚龙智能国际学院”“亚龙智能国际技术创新”“亚龙丝路学院”等,促进产教融合,推动培养智能制造领域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和人文交流能力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