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工作>>正文
  招生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创新创业 
  热点文章
 
储能材料技术专业介绍
2020-03-24 12:34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本专业必备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主要面向锂电池、光伏电池等先进储能材料与产品企业的生产操作、工艺控制、产品检测、安全环保、生产管理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锂离子电池原理及关键技术、太阳能电池——材料、制造、储能材料生产质量控制与管理(光伏)检测技术、储能材料基础与应用、湿法冶金技术(浸出技术)、应用电化学技术、湿法冶金技术(电解技术)、机电设备故障诊断与维修、机械识图与绘制、电工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电气与PLC控制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机电设备故障诊断与维修、金属材料焊接工艺等。

就业方向:初始岗位群:从事储能产品、材料的操作,产品组装、调试、质检、营销与售后服务,主要面向光伏产业、锂电池产业等新兴能源高技术岗位。

发展岗位群:通过3~5年上述就业领域的工作锻炼,可从事储能产品生产线管理,储能相关技术研发,储能产品高级维修、技术改造、产品设计及售后技术支持等工作。

专业特色:专业主要定位于为新兴绿色储能(光伏、锂电等)企业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开设光伏、锂电池等先进储能材料技术课程,突出培养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实行“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技能教育特色明显。专业定位明确,紧贴社会发展;为保证学生在进入企业后与实际技术工作实现零距离对接,积极与国内龙头企业合作,定向培养,注重提高学生就业能力,保证学生不但能就业,还能择优就业;推广“1+x”证书制度,多种职业证书选择,不但能人人有证,还能保证人人能选证,选“好”证,保证学生拥有较高职业技术素养、优势就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