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工作>>正文
  招生工作  
 招生工作 
 就业工作 
 创新创业 
  热点文章
 
机械设计与制造(3D打印)专业介绍
2020-03-24 12:36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主要面向企业生产一线,从事机械产品的设计与制造,3D打印模型设计,3D打印工艺规程编制,3D建模CAD与CAM,以及生产第一线的质量控制与技术管理等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电工及电子学、工程材料、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金工实训、AutoCAD、机械制造工艺学、金属切削机床、机床夹具设计、数控加工技术、3D建模—UG、3D打印工艺、3D打印实训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初始就业岗位为3D打印、机械加工等岗位,积累工作经验后,根据就业地产业发展需求及企业实际岗位需求,升迁就业岗位为机械制造工艺师、3D建模工程师、3D打印工艺师等。

专业特色:以课程改革为中心,利用现代科技,通过3D打印特色班创造3D打印特色专业,已经成功申报成为全国3D打印教育联盟示范学校。以校企合作为依托,3D打印为基础,加强学校与社会企业合作,最终实现工学结合和“教学做”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