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正文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热点文章
 
【停课不停学,劳动促教育】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线上劳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家庭环境大PK”
2020-04-15 15:17  

    疫情期间,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发出的“停课不停学”号召,通过网络开展线上教学。但是,受疫情影响,同学们的生活质量大大降低,运动量大大减少。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生活质量,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号召,机电工程学院于4月9日—4月14日开展了线上劳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的“家庭环境大PK”。

同学们正在劳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让同学们自己打扫家庭卫生,用行动创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以照片或视频的形式“秀”出自己的劳动成果和最美丽的家。最后评比选出“劳动小能手”以及最干净、整洁、舒适的家。此次活动一发出,就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活动中,同学们主动帮助父母打扫家庭卫生,帮助父母减轻负担,体现出了机电学子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经过评委打分,最终19机电6班徐文浩获得一等奖,19模具1班 王晓丹、19机械1班 陈德伟获二等奖; 19机械2班 李艳平、19模具1班刘志勇、19模具1班 彭亮获三等奖; 19机电5班 刘天乐、19机械7班 任修国、19机电6班王易临、19机械8班 徐杰获优秀奖。

打扫过的家干净、整洁、舒适

    此次活动不仅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弘扬了劳动精神,更让同学们懂得了父母的艰辛,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机电工程学院日后将继续积极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