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建团建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特色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三全育人>>正文
  三全育人  
 三全育人 
  热点文章
 
防汛抗洪显真情,机电学子在行动
2020-07-24 19:16  

    近日,安徽省受强降雨的影响,部分地区遭遇了洪涝灾害。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子们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防汛救灾活动,展现着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机电工程学院18模具1班沈峰

         我是机电工程学院18模具1班沈峰,家住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蒿沟乡。今年自夏天开始便阴雨连绵,面临着洪涝灾害。为了保卫家乡,减少灾害损失,我积极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跟着家乡人民一起装泥土、扛沙袋筑起人工坝。虽然泥巴裹满着我的裤腿,汗水湿透着我的衣背,但是我依然很开心,能为家乡抗洪救灾出一份力,我感到十分自豪。

机电工程学院19机电4班常思

    我是机电工程学院19机电4班常思,在班级中担任班长,家住安徽省蚌埠市。我的家乡一条淮河贯穿南北,南接淮南,北邻荆山湖,为保淮南开闸迎水。刚接到防汛通知,我就干劲十足,主动请缨,联系了村支书成为了家乡的抗洪防汛志愿者。

    第一天下午,我就赶到防汛点汤玉湖,从下午一点一直坚守到晚上八点。雨水啪啪地打在我的脸上、额头、胸前、裤子上,头发变成一块,拧在一起,但是我不觉得辛苦不觉得累,能为大家做这些事我感到很自豪。接下来几天,我还参与了其它道坝的抗洪救灾志愿活动。看着武警官兵在雨中加急搬运物资,我深受感动,我在心里暗暗地告诉自己要向他们学习,成为和他们一样为人民服务的人。

机电工程学院19机械3班童庆

    我是机电工程学院19机械3班的童庆,在班级中担任组织委员。我的家乡在安徽省合肥市。自今年入夏以来,连月降雨,家乡周边乡镇遭遇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围堤破堤、洪水一夕间涌入村庄,政府紧急安排村民转移,各乡镇安置点正急需物资和志愿者。得知这个消息后,我第一时间联系了合肥市肥西县县团委志愿者中心,申请成为一名抗洪救灾志愿者。查堤巡坝、搬运物资、排查险情,疏散群众, 不论是大雨滂沱的白昼,还是蚊虫肆虐的黑夜,我们青年志愿者始终都坚守岗位。

机电工程学院19机械3班郭君庆

    我是机电工程学院19机械3班的郭君庆。我的家乡在安徽省池州市,地势低平,河道交错。此次连续的强降雨遇使我的家乡遭遇了到了严重的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我想着如果可以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将是我的荣幸。于是,我第一时间向当地组织申请,成为一名抗洪救灾志愿者。风雨无情人有情,志愿服务暖人心。我们志愿者虽然年龄不同,身份各异,但是爱心和热心让我们凝聚到了一起。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团结就是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邮政编码:238000)